2020年01月31日 

第01版:头版

陈峰齐一线检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防控 全力以赴保安全

  记者 项柔刚 徐正达

  导报讯 1月26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下午,他又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督查部分交通卡口、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

  兰溪市领导徐建光、傅朝云、于纲参加26日的检查活动。

  陈峰齐一行首先检查了一处隔离点、上华街道石港塘村和杭金衢高速沈村互通口。他要求,要规范做好隔离点的工作,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处置流程,规范配备专业医护力量和防护设施。他叮嘱街道和村干部要落细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强化入户反复动态排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积极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他还叮嘱卡口检查人员在做好车辆人员检查防控的同时,规范工作流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安全。

  工作会商会上,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峰齐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前一阶段,兰溪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迅速行动,扎实抓好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动员起来、紧张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9日下午,陈峰齐又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督查部分交通卡口、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当天下午2时许,车行至诸葛临时检查点时,等待检查的车辆已排起长龙。陈峰齐当即下车,询问有关情况,现场指导工作。陈峰齐要求,各检查点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现场统筹的责任,既要开展好身份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严格阻断传染源、风险源,也要随机应变,科学增减检查通道,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随后,陈峰齐一行前往杭金衢高速游埠互通口、沈村互通口检查点,看望慰问卡口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规范开展检查工作,继续为兰溪守住门、管住人,从源头上严防疫情输入。

  陈峰齐一行还先后前往永昌街道夏李村、香溪镇董宅桥村,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正月里有没出去走亲访友?”“村里有从疫情省市回来的村民?”在两个村,陈峰齐主动与村民交谈,询问村里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了解到村民疫情防控意识普遍较强、村里已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后,陈峰齐感到满意。他叮嘱闻讯赶来的村干部,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思想,要按照全市和乡镇(街道)的工作部署,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建立起务实管用的防控体系,织密防控网,尤其要抓好重点人员的隔离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上午,兰溪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陈峰齐在会上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紧张起来,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务必做到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重点人员严管到位、入兰通道监管到位、公共活动控制到位、舆论宣传引导到位、纪律监督检查到位、市场供应到位、生产经营组织到位、物资资金保障到位、隔离点准备到位。同时,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着力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打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