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3版: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马涧:隔屏送“疫粮”,让心充满阳光

  记者 徐正达 通讯员 张 滢

  导报讯 “通过参加成技校的网络微课学习,与心理辅导老师互动后,起初的孤单和烦躁慢慢消散了,而且我利用隔离时间获得了知识,获得了力量,真是一举两得。”在兰溪市马涧镇居家隔离的村民小陈,通过网络学习完《疫情防控的心理辅导微课和居家休闲微课》后,心情舒畅了很多。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需要尽量呆在家,减少外出。而对于居家隔离人员来说,除了身体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外,心灵仿佛也上了一把无形的枷锁。

  为了阻击负面情绪,马涧成技校特意在网络平台上推出了《疫情防控的心理辅导微课和居家休闲微课》,用“奇招”消解负能量,给心“披”上温暖的防护衣。

  据马涧成技校校长舒鹏程介绍,此次特设课程围绕纾解疫期滋生的负面情绪,通过整合并强化网络课堂的师资力量,旨在打造实用且有效的“疫期心灵宝典”。课程主要针对乡村居家隔离人员、抗疫一线人员和宅家自护人员,希望能给大家打一针强心剂,树立战胜疫情信心。课程推出后,受到了广泛关注,服务成效初显。

  “乡村基层干部的疫情防控压力很大,利用碎片时间参加‘隔空’学习,能有效缓解心理压力,提升防控效率。”马涧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柳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