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6版:专版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5月30日将迎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们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之时,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贡献科技力量和科普力量。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科技创新正在深刻改变全球经济结构和竞争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发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从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代,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经典论断到“科教兴国”战略的大力实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的伟大征程中,科技工作者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科学技术成就了“中国奇迹”。

  科技支撑复兴梦,创新争先竞风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近年来,兰溪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技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推动科技人才的培育和引进,科技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在经济发展中的“引擎”作用进一步发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兰溪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担当追赶、再创辉煌”,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的要求,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进取、创新创优,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在科技攻关、科技交流、科普宣传、技术应用、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等领域,为兰溪科技事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无论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还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迫切需要科技的支撑和创新的驱动。而科技创新的关键,归根结底要靠人才。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去年,兰溪出台了史上力度最大的人才政策——《人才“聚兰工程”十条意见及相关实施细则》,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努力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走进新时代的兰溪,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这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贡献才智的广阔空间,科技创新,大有可为。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科技事业的实践者;敢为人先、勇攀高峰,争当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团结协作、合力攻坚,争当科研成果转化的促进者;发挥优势、乐于奉献,争当科学精神的传播者,让科技创新为经济注入强劲动力,助力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和兰溪发展赋予的光荣使命,担当创新驱动发展的重任,不断激发创新力、创造力,释放智慧能量,为兰溪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祝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兰溪市委人才办 兰溪市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