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3日 

第05版:文体

电影《中国起跑线》在兰取景拍摄

兰溪元素将再次被搬上大银幕

  记者 徐桢瑾

  导报讯 7月8日下午,电影《中国起跑线》摄制组在兰溪市云山街道枣树社区取景拍摄。继邓超的《银河补习班》、秦海璐的《亲爱的》之后,兰溪这座城市将再次登上银幕。

  据了解,《中国起跑线》由潘粤明、马苏、王小利、方中信主演,还有巩汉林、韩乔生、贾樟柯等大咖倾情加盟。影片立足当代社会话题,助力于引导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价值观,为当前负重前行的学子们增添动力。

  影片讲述了一个单身“穷爸爸”,为了不让女儿输在起跑线,阴差阳错地去假装一个“富爸爸”,以完成女儿的梦想,在啼笑皆非和紧张刺激的扮演过程中,父女俩各自得到成长的故事。各种人情世故和社会百态尽显其中,黑色幽默又不失温情。从“穷才拼起跑线”到“穷是会遗传的”;从“我没有未来,可女儿就是我的未来”到“还有比让还在重复自己失败的一生更失败的吗”。最后,他明白了“不管穷爸富爸,能给孩子自由快乐的才是好爸”。

  在拍摄现场,结束了短暂的拍摄后,演员潘粤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在剧中,他饰演的是一名带女儿实现梦想的父亲。当天正值高考第三天,临近高考尾声,当记者问及能否为兰溪的高考学子们加油鼓气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并为兰溪的考生们送上祝福:“高考很重要,复习过程也很艰辛,希望大家考试顺利,考出自己的好成绩!”

  当天下午,摄制组还前往华铝公司、老兰棉厂区等地进行拍摄。

  不论是古城、古镇、古村,还是老工业基地遗存,都是兰溪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这些元素出现在不少作品中,如中国首部青春题材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就以兰溪为原型。影片一经上映,就引得不少全国各地影迷纷纷前来打卡留念。《中国起跑线》这部影片中的兰溪元素不仅能为故事增添色彩,也将进一步推动“文旅兴兰”,让更多人知道兰溪、走进兰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