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3日 

第01版:头版

陈峰齐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意见

  记者 杨一之

  导报讯 1月11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市级老领导、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和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亮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对过去一年兰溪市委常委会班子的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和体会,从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对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围绕兰溪“十四五”时期发展,就加快金兰创新城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峰齐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并对大家的发言表示感谢。陈峰齐指出,2020年,兰溪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金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扎实开展“项目招引建设年”“‘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新的一年,兰溪将深化推进“四大战略”,以“项目攻坚提速年”“城乡品质提升年”“干部作风提效年”为主题,拼搏争先、砥砺奋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兰溪各项事业,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峰齐强调,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常委会领导核心作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大家提出的的意见和建议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对市委常委会班子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兰溪加快发展的殷切期盼。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逐条梳理、充分采纳,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和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