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2日 

第07版:万象

女儿出嫁,妈妈却穿上了婚纱 真相超甜超暖

  王若澜的爸爸妈妈

  女儿的婚礼现场,妈妈却穿上了婚纱,接受爸爸单膝跪地求婚,这是为何?

  近日,广东湛江一女儿在自己的出阁宴上(出阁宴,即女孩出嫁前在女方家摆的酒宴)给妈妈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圆她的婚礼梦。

  当天,毫不知情的妈妈掀开眼罩,迎来的是身着西装的爸爸,爸爸拿着捧花向穿着婚纱的妈妈单膝下跪求婚,妈妈由惊讶转为喜笑颜开,高兴得像个小女孩,现场宾客掌声雷动。

  女儿王若澜告诉记者,爸爸妈妈结婚近28年,一直很相爱,但当年结婚时,因为双方家庭条件不好,只在家请亲朋好友简单吃了一顿饭,没有举办正式的婚礼。

  这件事一直烙在王若澜的心底,于是她计划在出阁宴上给妈妈一个惊喜。对此,老公和爸爸都非常支持和配合。

  在出阁宴前几天,王若澜拉着妈妈去试了婚纱,“当时我只是简单地说妈妈你跟我一起拍个照,她就以为真的只是拍照。”

  出阁宴当天,化妆师按计划把王若澜的妈妈拉到化妆间,“骗”她换上了婚纱再蒙眼出场。

  等王若澜的妈妈睁开眼才发现女儿是要为自己补办婚礼,“她以为换婚纱是要看我表演,等到主持人说这是属于她跟我爸爸的一场婚礼时,她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对于女儿策划的这个惊喜,妈妈开心溢于言表,“她拿着裙子一直在晃,一直很高兴地跟大家招手。”

  另一边的爸爸也全身心投入其中,王若澜说,爸爸当天其实有点紧张,但还是真情流露,“爸爸说这也是弥补了他们几十年的一个遗憾。”

  妈妈王常英说,自己当天一心想着看看女儿的婚礼,没想到却等来了给自己的惊喜,“很感恩我的丫头和女婿帮我们策划了这么一场惊喜。” 据中国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