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4日 

第02版:两会特刊

张群环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中心建言资政 同心协力再创辉煌

  导报讯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张群环参加兰溪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与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以及工商联、经济界人士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现场,委员们发言踊跃,选题精准,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围绕疫情防控、引才留才、产业升级、文旅融合发展、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真知灼见,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活力、创造力和履职能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群环指出,各位委员着眼兰溪发展大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说真话、道实情、建箴言,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较高的议政能力、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担当精神,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精准深入,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迭代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进“五兰同创”,多提好建议、多出好点子,为谱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兰溪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群环强调,要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各位委员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收集民意、集中民智、研究分析,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鼓与呼,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投身全市发展大局。要高质量践行好全过程的人民民主,持续擦亮“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特色协商工作品牌,丰富协商形式,扩大协商范围,让各层面的意见建议充分表达,让各方面的真知灼见充分交融。要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多党合作制度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兰溪“扛旗争先、再创辉煌”贡献更大的政协力量。要扛起责任担当,工商联、经济界人士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中坚力量,要坚决扛起全市经济发展主力军责任,尤其是广大企业家,要持续创新创业,立志做大做强,为加快兰溪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杨一之/文 王 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