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7日 

第07版:万象

清华女博士报考协警?清华大学:查无此人

  近日,“清华女博士报考长沙协警”冲上热搜榜。事件发生后,清华大学将该报考人员信息与学校学籍库进行比对,在往届生、应届生、在校生等所有信息库中均未找到与之匹配的学生信息。

  5月21日,湖南长沙市岳麓区公布的《岳麓区2022年招聘警务协助人员报考审核通过名单公告》显示,在通过“警务协助人员岗位二”审核的人员表格中,出现了众多本科硕士人员,其中,学历最高的为一位1994年出生的女生,标注的学历为“博士”,特长备注为“清华大学”。此外,名单中有10人学历标注为“硕士/研究生”,349人为“本科”,284人为“大专”。公告显示,名单中人员已完成报名和资格审查,接下来将参加体能测试。

  5月24日,针对网传“清华女博士报考协警”情况,长沙市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核实。

  经查,张某(女,28岁,山东省济南市人)于2018年6月从山东一所二本学院本科毕业,一直梦想考入清华大学读硕士、博士。近年,张某经常臆想在清华大学读博士,并在多地民营企业求职时谎称学历,均以“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填报学历学位。今年5月,张某在网上报名参加岳麓区警务协助人员招聘时,再次以“清华大学博士”填报。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