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第01版:头版

朱俊华在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创新繁荣夜间经济 点旺城市烟火气息

记者 鲍 莉

导报讯 5月28日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牢牢抓住夜间经济这一城市消费领域新增长点,坚持整体性谋划、特色化布局、串联性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兰溪特色的消费场景,点旺城市烟火气,打好消费激活翻身战。

兰溪市副市长徐政飞参加调研。

“晚上营业到几点?”“目前有什么问题需要政府协调解决?”朱俊华一行先后前往十八铺、宝龙广场、三江路商业街、浙中纺织品市场夜市、大阜张村美食街等地,实地察看城区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并与经营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夜间人流、环境卫生、夜景亮化等情况,认真听取商户对促进夜间经济的意见建议。

朱俊华指出,夜间经济是城市形象的体现,要持续推进规范管理,组织人员定时清扫,确保各类垃圾日产日清,保持经营场所整洁;要丰富消费业态,鼓励市场主体开发运营特色街区,支持本土品牌、特色小吃等入驻,吸引聚集更多活力要素、品质元素,以更高标准打造兰溪夜间经济品牌;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对夜市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间烟火”。

朱俊华强调,夜间经济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对于释放消费潜力、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品质塑特色,围绕消费新需求,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加快布局培育一批主题突出、品质上乘的夜市街区,创新开展各类美食节、音乐节、灯光节等夜间主题活动,推动形成特色鲜明的夜间经济新形态。要以创新聚人气,创新理念、树立品牌,运用直播带货、网上销售等新业态新模式,整合本土网红达人资源,加快经营模式转变和消费方式创新,促进全市夜间经济健康繁荣发展。要以服务赢口碑,在严格落实常态化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等监督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