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第01版:头版

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创新发展

第十六届浙江省中小企业峰会在兰举行

记者 徐正达

导报讯 11月12日下午,第十六届浙江省中小企业峰会在兰溪举行。

财政部政策实验室宏观经济部主任张鹏,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行知学院副董事长林一钢,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建德市副市长才旺多杰,兰溪市领导于纲、洛桑多吉,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院长鄂世举等参加峰会。

本届峰会以“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由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主办,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金华市企业家协会、衢商总会、万洋集团、兰溪市塑料行业协会、丹曾人文(兰溪)学校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助力全省中小企业家更好地了解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大势和经济治理方向,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提振全省中小企业发展信心。

在峰会主旨演讲环节,张鹏作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经济治理”的主旨演讲。

峰会上,浙师大行知学院分别与金华市企业家协会、建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义乌文化用品协会、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万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行共建李渔文化研究院、“污水处理及污泥资源化实验室”、“金华生物质炭开发与利用实验室”揭牌仪式;步阳集团有限公司、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丹曾人文(兰溪)学校有限公司、浙江蘑菇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兰溪市塑料行业协会捐赠爱心企业奖学奖教基金;发布《萤火虫规模化繁育及再引入技术》《智造赋能助企转型》等科技成果,浙师大行知学院与兰溪市黄店镇、浙江和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签署成果转化合同意向书;围绕“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创新发展”主题举办企业家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