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7日 

第04版:民生

兰溪规范节前肉品冻品市场秩序

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导报讯 年关将至。为加强肉品质量监管,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近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春安行动”部署要求,队科所联动,对全市主城区肉品肉制品生产经营单位及冷冻库开展质量安全集中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冷库12个、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7家、农贸市场1家、农批市场1家。

  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交流询问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库存冷冻肉品的进货记录是否完整,进货单据、检验检疫证明、肉品品质合格证明是否齐全,进口肉品外包装上是否贴有中文标签标识、是否有相应批次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冷库内是否存在变质、过期食品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一组检查人员发现冷库中存有无简体中文标签的进口冷冻猪肚5箱,共计75公斤。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查封。其余三组均未发现违法行为。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继续以食品冷库和冷冻肉品、肉制品等食品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切实抓好市场流通环节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菜篮子”安全。

  记者 徐桢瑾 通讯员 何 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