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7日 

第10版:两会特刊

2019年稳中求进 守正创新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抢抓发展机遇,站上了推动畲乡水亭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我们着眼长远全力争取,科学谋划,大力实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共同描绘水亭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美好蓝图。

  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

  工业方面,引进兰溪首批“交地即开工”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的兰溪铸丰机械零部件制造项目,招引总部经济5家,其中诚炜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预计年税收可达1100万元以上,进一步提振了畲乡工业园的发展活力。农业方面,由上海锦惠集团投资的浙江锦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揭牌,农旅文现代田园综合体项目破土动工,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2000亩。万亩中药材种植项目顺利推进,“畲乡药镇”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建成松树下、乐塘地块230亩中药种植示范基地,完成芍药、白芨等中草药种植130余亩。生塘胡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进展迅速,一、三标段项目均已竣工验收,四标段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文旅方面,成功举办第九届“三月三”畲乡风情节,农耕文化节、畲乡美食节等系列活动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民俗风情展示广受游客青睐。水亭村、生塘胡村成功创建A级景区村庄。

  城乡整体品质进一步提升

  抓好“三改一拆”,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全年累计拆除各类违建3000余处,完成率达176%;大力开展两路两侧“净化工程”,全域化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乡19个村全部通过“八有八无”创建考核验收,合格率100%,其中优秀村8个,优秀率达42%。

  社会和谐大局进一步巩固

  信访积案顺利“清零”,成功化解一起金华市级,两起兰溪市级信访积案。全年共受理信访件202件,全部得到疏导化解。

  民生服务品质进一步升级

  全乡19个村均已完成消薄任务,消薄模式走上项目化道路。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机制实现全乡覆盖,办结率达96.9%。敬老院改扩建工程全面启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服务升级。改造水亭乡综合文化楼,新建文化礼堂5个。

  畲乡基层党建进一步夯实

  联合康恩贝集团成立在杭流动党员飞地支部,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积极稳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水亭等4个村成为首批清廉村居建设样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