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1版:头版

致敬最美“逆行者”

兰溪市领导看望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记者 杨一之 陈志恒

  徐正达 徐桢瑾

  导报讯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兰溪先后有两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昨天,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陈峰齐、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等看望慰问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昨天下午,兰溪市领导陈峰齐、傅朝云先后看望慰问了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张林仙、杨巧儿的家属,感谢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家属的理解支持。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张林仙家中,了解张林仙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支持亲人赴武汉参加医疗救治工作表示感谢。疫情期间,张林仙一直协同护士长做好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各项工作,在医院发出驰援湖北的号召后,她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救治第一线,同为医生的丈夫陈建新给予她全力支持。

  陈峰齐说,一线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担当精神,衷心感谢家属的支持和理解,也希望保重好自己的身体。陈峰齐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医护人员家属,及时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家属们能安心生活,等待英雄们平安归来。

  随后,陈峰齐一行看望慰问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杨巧儿的家属。疫情初始,杨巧儿便报名参加院内的“抗击新冠”志愿者团队。在医院发出号召时,她主动请战,赴湖北支援。陈峰齐详细了解杨巧儿家属目前的工作生活安排情况,对他们在关键时刻全力支持杨巧儿挺身而出的行为表示肯定。

  陈峰齐表示,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们的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为防疫抗病作贡献。医务人员家属在背后默默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是最美“逆行者”坚强的后盾。陈峰齐感谢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嘱咐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确保自身的健康与安全,同时要求医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关心、照顾好医务人员的家属,让一线战士们没有后顾之忧。

  昨天下午,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徐建光先后前往兰溪市中医院、永昌街道,看望慰问驰援武汉医务人员李修平、宋丽霞和郑虹的家属,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在市中医院放射科,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与李修平家属金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你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谢谢你的支持和付出!”王新锋说,面对疫情,兰溪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驰援武汉,投入到防控疫情“最前线”,是兰溪人民的骄傲。希望家属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家人和孩子,让前方的援鄂人员安心工作。

  随后,王新锋一行前往永昌街道办事处、上凌村等处,向宋丽霞、郑虹家属表示问候。每到一处,王新锋都对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和家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叮嘱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要关心爱护驰援武汉医务人员的家属,努力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昨天下午,兰溪市领导刘成芝、翁柯卫走访慰问援鄂医务人员鲍绪新家属,为最美“逆行者”家属送上真诚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成芝来到鲍绪新家中,向鲍绪新家属表达对鲍绪新的敬意,对家属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刘成芝说,家属是坚强的后盾,鲍绪新迎危而上,为大家舍小家,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之中,离不开家属的默默奉献,希望家属照顾好家庭,让在前线的鲍绪新安心工作。

  在与鲍绪新的视频聊天中,刘成芝向他了解在武汉的工作生活情况。同时,刘成芝要求医院做好鲍绪新的后勤保障工作,努力帮助其家里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确保鲍绪新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抗击疫情。

  昨天下午,兰溪市领导徐建祥、张卫平一行走访慰问了驰援武汉医务人员杨飞的家属。杨飞是兰溪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也是兰溪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

  在杨飞家中,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一行亲切地看望了她的家属,并送上鲜花和水果,向全力配合、默默付出的家属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医务人员动态,随时为她们提供帮助,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关心医务人员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前线的同志安心,后方的家属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