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1版:头版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一次常务会

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项目招引建设年”活动方案等议题

  记者 陈志恒

  导报讯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文件精神,研究“项目招引建设年”活动方案等议题。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金建荣、孙涛、陈玉祥、徐健、章丽清、傅朝云、于纲参加会议。

  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文件精神。连日来,兰溪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保障经济稳定运行、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要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招引建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条线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紧密协作,重点加强用工、金融、物流、水电汽要素及防疫物资等方面的保障,规范人员流动、保障车辆畅通,全力确保企业生产。要创新方式方法,主动上门服务,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研究了“项目招引建设年”活动方案。今年是兰溪“项目招引建设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两会”精神,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局、商务局牵头制定了“项目招引建设年”活动方案,明确原则、目标、举措及组织保障等内容。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实现兰溪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主载体,要以“项目招引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大干项目、干大项目,进一步强化发展支撑,增强发展后劲。要细化实施方案,做到时间节点再明确、实施方案再细化、项目推进有步骤。要紧盯目标任务,尽快细化分解,5大专班、5大平台、8个专业组、16个乡镇(街道)一一落实责任到位。要加强督查考核,做到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项目谋划,理顺工作机制,带头走出去、带头跑项目,持续跟踪谈判,优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速度,以项目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351国道兰溪横溪至马涧段改建工程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