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2版: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兰溪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记者 王 敏 徐悦翔

  导报讯 2月12日,兰溪首例也是目前唯一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昨天,这名患者刘某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刘某某今年37岁,江西吉安人,长期在武汉市从事个体批发生意,于2月5日被确诊。2月12日,经过定点医院金华市中心医院的精心治疗,刘某某的各项身体指标已符合最新版诊治指南出院标准,准予出院。同时,按出院病人管理规范要求,刘某某已送往集中隔离点继续隔离14天。

  昨天中午,记者拨通了刘某某的电话。“我要向兰溪人民道个歉。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兰溪和金华的医务人员对我的精心治疗和照顾,感谢国家和政府。”电话中,刘某某一再表达歉意和谢意。

  刘某某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他主要有点拉肚子,也没有咳嗽。“当时来兰溪的时候,武汉还没有封城。到兰溪后,当地卫生院的医生叫我们在家隔离,我们也蛮配合,一直在家隔离,每天量体温,一直到第四天还是第五天,我才开始发烧、喉咙发痛。于是,我就赶紧打电话联系卫生院,当天就住进了兰溪市人民医院,后来又转到金华市中心医院。”刘某某告诉记者,他从小跟着舅舅,去年舅舅家新房子弄好,老早就叫他们回来过年,并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从武汉逃回来的。到兰溪后,和舅舅一家吃完年夜饭就没有出过门,一直都呆在家中。现在,他的家人也都在隔离,身体情况都还好。

  采访结束时,刘某某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他说,由于他的病情,对兰溪人民造成了影响,要向兰溪人民说声抱歉。他表示,是兰溪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以后他会尽己所能回报兰溪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