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2版: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灵洞乡隔离点:

隔离不隔爱 用心用情暖民心

  记者 徐桢瑾

  导报讯 近日,兰溪市灵洞乡在浙能电厂设置了一处集中隔离点,目前已有百余名集中留观人员。在这里,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2月11日上午,隔离点工作人员拿着打印好的作业,给隔离点内朱林(化名)的女儿送了过去,并且还带了一根跳绳,让她们锻炼身体。七天前,朱林和女儿怀着紧张甚至有些惶恐的心情,来到浙能电厂隔离点。“妈妈,我们要在这里呆多久?”女儿这样问她。朱林摸着女儿的脸说:“没事儿,我们就在这里住一段时间,这里有叔叔阿姨,他们会照顾我们。”“那我不用去上课了么?”面对女儿的提问,朱林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

  朱林告诉记者,刚开始留观的时候,她十分担心女儿的课业问题。不过,随着学校开通网课教学,隔离点工作人员对接课后作业,她就不担心这一问题了。留观期间,工作人员还对朱林和她的女儿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有求必应的服务,让母女俩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

  在这个隔离点,还有一名特殊的留观人员——60多岁的张国富(化名)。他患有高血压,留观第一天就发现自己的降压药已经用完。没想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他所签约的家庭医生,了解并记录了他的病史及用药情况。当工作人员将“坎地沙坦酯片”送到他手上时,张国富激动不已,“就是这个药,没错,就是这个药,你们真细心啊,谢谢你们”。眼下,除了每天对张国富开展必要的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人员还会定期为张大伯测量血压,指导他科学用药。

  在隔离点,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随时都可以联系工作人员。为尽可能给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便利,隔离点在住宿和饮食上也都尽心尽力安排,电视、空调、热水器、无线wifi等一应俱全,而且每天的菜式菜品都有变化。

  据了解,自1月30日接到兰溪市防疫指挥部指令后,灵洞乡迅速成立隔离工作小组,入驻浙能电厂隔离点。同时,分医护、警务、后勤三组安排人员24小时驻点值守,分别负责留观人员的医疗安全防护、安保隔离、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此外,还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