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8版: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兰溪农商银行“八专八保” 助力企业、商家复工复产

  兰溪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防疫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普惠和减费让利政策,制定了疫情防控“八专八保”金融服务政策,助力企业、商家复工复产。

  一、专项信贷资金保生产

  设立5亿元专项信贷资金针对性进行纾困,用于服务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和暂时受困企业;全年安排1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全力满足生产资金需求。同时,对在该行已有贷款的A类企业主动授信信用贷款300万元;对符合贷款准入条件在该行没有贷款业务的A类企业主动授信1000万元。

  二、专项利息减免保信心

  为树立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信心,该行主动将受疫情影响的749家从事制造业、出口企业、住宿餐饮业、交通运输业和养殖业的小微企业贷款,通过利率下调和利息减免等方式减免利息600余万元。

  三、专项征信政策保活力

  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导致逾期的个人和企业,将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在此期间产生的征信不良记录,将情况优先、快速予以处理。

  四、专项信贷产品保发展

  为了减少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创新推出“幸福兰·同心贷”,可享受首月贷款免息、利率比一般贷款低三分之一、纯线上办理等政策优惠。截至目前,该行为全市小微商户新增授信2亿元,预计让利将达850万元。

  五、专项流程优化保对接

  该行上线微信公众号贷款预约和大额取现预约功能,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在家中就能获得“金融顾问”们的服务,实现办理贷款一次也不用跑,去营业网点大额取现不等待、不跑空、不空跑。

  六、专项绿色通道保效率

  该行疫情期间简化流程,下放授用信审批权限,简化流程,提高放贷和转贷服务效率,对于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紧急信贷需求,最快实现3小时完成贷前调查和授信放款,确保生产经营能够最大效率。

  七、专项结算渠道保畅通

  该行优化支付渠道,个人和企业客户满足相关条件并提出申请后,转账汇款额度最高可达2亿元,免收跨行手续费。同时提供在线代发工资、电子商业汇票、银企直联等服务,保障7~24小时无边界全方位线上金融服务。

  八、专项线下服务保民生

  该行科学调整营业网点和时间,轮值营业保证百姓业务办理时间错峰有序,开设在各村的182家丰收驿站让村民少跑近跑不用跑,就能享受养老金领取、水电费缴纳、学费代缴等15大类金融服务。丰收驿站站长还化身“红马甲代跑员”,为村民提供购买生活物资和日常琐事办理等服务,解决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