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7日 

第06版:专版

坚持联防联控 强化服务指导 全警奋战抗“疫”一线

  市检察院助力口罩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服务指导

  全警奋战抗“疫”一线

  2020年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兰溪市政法干警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着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有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合力捍卫人民健康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同心战“疫”中展现了兰溪政法的“硬核担当”。

  奋勇争先坚守一线。自1月22日兰溪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兰溪政法战线全员全勤、联防联控,全面吹响战“疫”集结号。作为战“疫”主力军的公安干警,更是全员全天候值守在各地交通卡点,有的在女儿出生的当天便奔赴“战场”,有的夜以继日连续坚守17天未回一次家,过度劳累致病仍坚守在战“疫”一线,最后局党委不得不对其发出“强制休息令”……他们众志成城,牢牢筑起“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战“疫”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共出动2500余人次参与巡逻防控和卡点执勤,及时劝导疏散群众扎堆聚集90余起。

  政法服务加力加码。据了解,疫情期间,全市政法服务窗口实行政务服务“网上办”和“掌上办”。截至目前,累计通过电话预约2000余人次,办理预约业务783件。

  不遗余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兰溪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联合推出《兰溪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十条举措》,50多位政法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千名干部联千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依法打击违法犯罪。1月23日以来,全市政法机关累计发布各类通告10多个,严格管理娱乐场所18家、网吧32家、民宿旅馆109家,查处赌博32起,办理涉疫情类案件40余起,辟谣60余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战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成绩印证过去,使命召唤担当。2020年,全市政法系统将继续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平安兰溪”“法治兰溪”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不断谱写全市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