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6日 

第02版:要闻

以购代捐 以买代帮

首批汶川甜樱桃运抵兰溪

  记者 叶 青 林剑超

  导报讯 “来了,来了,汶川的樱桃来了。”5月24日傍晚6时,一辆冷链车缓缓驶进兰溪市人民医院。

  在这辆货车上,装载着该院干部职工认购的500多箱汶川甜樱桃。清点数量,统计收货人数,500多箱甜樱桃被工作人员整齐地码放在一旁,医院各科室人员分批领取。

  “我们支部收到通知后,各位党员非常踊跃。支部所有党员都参加了这个认购活动,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医生叶仁通说。

  据统计,当天,卫健局、检察院等多家单位的党员干部,都领到了各自认购的甜樱桃。负责此次认购对接活动的是“兰溪融媒优品”购物平台工作人员江中华。他说,这次抵达兰溪的汶川甜樱桃有2113件,共3169.5公斤。“近两三天里,还有一批汶川甜樱桃将运抵兰溪。6月10日前,兰溪认购的樱桃将全部到位。”

  甜樱桃是汶川“三宝”之一。受疫情影响,今年,汶川当地游客量有所减少,甜樱桃的销路也让当地果农犯了愁。在得知产销对接渠道受阻后,作为结对扶贫的兰溪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发动党员干部、商会会员和群众认购汶川甜樱桃。同时,兰溪还与汶川签订了认购合同,助力汶川人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以点带面,组织的货源主要来自于贫困户和销售有困难的农户。”汶川县周达村党支部书记赵红强说。

  据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介绍,在此次认购活动中,兰溪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认购覆盖汶川全县各地的甜樱桃,以此来巩固汶川的脱贫攻坚成效,助力汶川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据悉,这次兰溪共认购15000多公斤汶川甜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