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9版:休闲

来自“荷花小镇”的美食——外脆里嫩的香酥藕饼

  记者 杨一之

  昨天,记者来到兰溪市赤溪街道常满塘村村民黎雪娟家中,正好赶上一锅刚出锅的香酥藕饼。黄灿灿的外皮煞是好看,拿起一个品尝,外脆里嫩。

  常满塘村有着“荷花小镇”之称。村里的常满塘面积500多亩,种满了荷花,被称为“兰溪第一塘”。近年来,村里大力发展荷花产业,种植莲藕面积近千亩。

  “我们村盛产莲藕,藕饼也就成了家家户户经常做的一道菜。”黎雪娟介绍,藕饼的制作过程并不难,将面粉、鸡蛋、水和成相对稀一点的面糊。藕切成片,把用葱、姜、盐调过味的肉馅裹进切好的藕片中,在面糊中打滚后,放入锅中烹炸至金黄,便大功告成。“我选的藕是村里自产自销的,绿色环保。去头削尾留下最精华的部分,使用的油也是自家榨的菜籽油。”

  刚出锅的藕饼酥香热乎,咬一口,莲藕爽脆鲜甜,肉馅鲜美入味,荤素搭配十分和谐,外酥里嫩好吃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