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9版:休闲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纳入国家战略

  党中央、国务院对康养产业高度重视,连续3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此作出部署安排。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就发展森林康养、促进大众健康提出建议。

  “党中央、国务院对康养产业高度重视,连续3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此作出部署安排。”孙建博说,专家科学研究证明,森林释放的丰富的负氧离子、芬多精等生物化合物,可以起到调节中枢神经、降低血压、调理内分泌机能等作用,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森林优美的风景资源以及独特的光、热、声等环境因素,有利于人体身心健康。

  “森林康养作为新型业态,在发展和服务过程中仍然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配套政策不健全等问题,亟待研究解决。”为此,孙建博建议将森林康养纳入国家战略和规划实施范围,支持森林康养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森林康养服务用地政策,完善财政、金融、税收等支持政策,加大森林康养科技支撑。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