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7日 

第03版:民生

出行再添便利

共享电单车在行知学院南北门各设了点位

  记者 姜一峰

  导报讯 “行知学院不配拥有?”前不久,共享电单车登陆兰溪,给市民朋友带来全新的交通出行体验。分外“眼红”的浙师大行知学院师生“委屈巴巴”,给本报“兰溪新闻”公众号写下这样一条留言,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师生出行考虑,在行知学院周边设置共享电单车点位。

  近日,兰溪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给出回应:“充分考虑师生需求,行知学院值得拥有”。

  昨天上午,记者在行知学院北门看到,数辆崭新的“小黄车”共享电单车已就位,停放在指定的黄线人行道区域。有学生掏出手机,下载好APP,扫描电单车上的二维码,带上头盔就骑走了。

  小黄是行知学院大二学生,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正扫码准备骑着电单车去兰溪市区。“从这儿到兰溪商业区有6公里远,骑电单车正好。”他告诉记者,“我这段路经常要走,‘打的’太费钱,公交有时候要等,电单车随取随走很方便。”不过,小黄希望共享电单车可以再多些,这样遇上下课高峰期或者节假日,就随时可以骑走。

  据兰溪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方俊骥介绍,之前已在行知学院3个门口分别建成了1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目前,该中心又在学院北门与南门两个门口设置了2个共享电单车指定停车点位,供行院师生骑行使用,以进一步便捷师生出行。

  据悉,共享电单车行知学院点位设置后,也将方便市民前往兰湖游玩。市民可将行知学院作为中转点,骑上小黄车沿着骑行绿道前往兰湖度假区,沿途欣赏绿道风景的同时,体验一下悠闲的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