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3日 

第06版:平安兰溪

永昌网格员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记者 徐桢瑾 通讯员 吴景诗

  7月8日傍晚,兰溪市永昌街道凌家村的专职网格员凌素军正在村内进行汛期巡查。当巡查到下凌自然村大厅前的公园休闲长廊时,凌素军看到有个老人躺在椅子上。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经打听,凌素军得知,老人上午10时左右就躺在了这里。问他是哪里人,老人却十分不配合,什么也不肯说。眼看着老人要离开,不放心的凌素军只能一边跟随,一边打电话联系派出所民警。与此同时,凌素军还将这一信息发送到全市的网格员群,以便能尽快知道老人的归属地。

  溜达了一圈后,老人最终又返回了长廊,这时也有一部分村民围上来询问。在大家耐心地询问下,老人放下戒备心,终于说出了一些信息,说自己住在黄龙洞54号。此时,凌素军发出的寻人信息也得到了网格员徐美英的反馈,确定该老人就是云山街道苑竹园的村民,身患疾病,已经出走10多天了。

  随后,凌素军立即将这个消息告知网格长,网格长马上联系了苑竹园村干部。最终,老人跟着家人平安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