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4日 

第09版:休闲

“鸟向花间语”嘉兴博物馆藏花鸟画展 在兰开展

  通讯员 胡 军 记者 陈志恒

  导报讯 昨天,“鸟向花间语”嘉兴博物馆藏花鸟画展在兰溪市博物馆开展。展览由兰溪市文旅局、嘉兴博物馆主办,兰溪市博物馆承办,旨在以馆际交流的形式,为兰溪市民引入清至民国名家的花鸟书画精品,展现近代花鸟绘画“以形写神”的艺术灵性与写意张力。

  此次展览以四季更替为主线,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画面以季节植物为依托,呈现鸟的一年四季,以鸟的多姿形态为视点,窥探画家的人文情怀。参展的藏品既有以张熊、朱偁、岳石尘等为代表的嘉兴籍花鸟画家,亦有“海上花鸟四大名旦”之称的江寒汀、唐云等65件花鸟画作品。工笔设色、水墨写意、没骨双钩等风格绘呈,或一枝旁出,或动静飞止,或花叶扶疏、调脂弄粉,极尽错彩镂金之工。观者览之,既可赏花随指放、灵动漫盈之妙;亦有溪峡徐风、花鸟相语之感。

  展览将于9月1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