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第09版:休闲

@金华人,凭身份证游温宿门票全免

  金桂飘香季,出游正当时。10月17日,来自新疆西部、素有“塞外江南”美誉的新疆温宿县文化旅游部门来到金华推介文旅活动,并专门给市民带来了金华人凭身份证游览温宿美景门票全免的大礼包。

  今年恰逢金华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十周年,市援疆指挥部一直重视对温宿县等对口援建地区的扶持工作,特别是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方面,近年来共投入援疆资金3000余万元,用于温宿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提升和旅游宣传,每年举办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在乌鲁木齐、杭州、金华等地举办专场旅游推介会,助力打造“游在温宿”品牌,取得了良好成效。

  温宿位于新疆西部、天山南麓,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诗仙李白经温宿返回长安,写下了“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豪迈诗篇。

  温宿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天山托木尔世界自然遗产,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高耸入云;托木尔大峡谷历经上亿年沧桑,地貌形态各异、雄伟奇特;天山神木园千年古树郁郁葱葱、苍劲古朴;归园田居·塔村,骏马风驰,草原壮美辽阔,民俗风情浓厚。在这里,雪山冰川、森林草原、高山峡谷、绿洲胡杨、戈壁大漠一应俱全,是旅游、探险、登山、科考理想之地,更是新疆旅游资源的缩影。

  温宿物产资源丰富,薄皮核桃、金玉红枣享誉国内外,家喻户晓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原产地就在这里。除了令人向往的美景之外,温宿还有特色烤全羊、手抓肉、大盘鸡、烤乳鸽、柴火馕等美食,令人流连忘返。

  尽管金华温宿两地相隔4000多公里,但两地人民早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温宿也是我省游客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活动现场,温宿县文旅部门负责人表示,为了回馈金华人民援疆十年的深情厚谊,他们带来了金华人到温宿旅游门票全免等大礼包。

  京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