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第09版:休闲

兰溪原创舞蹈《荷花颂》 获金华“文化礼堂杯” 排舞大赛金奖

  记者 成 超

  导报讯 10月20日,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主办的金华市第七届“文化礼堂杯”排舞大赛在中国婺剧院东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排舞大赛共有各县市(区)选送的16支队伍参赛,设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胜奖若干。经过激烈比拼,兰溪市文化馆选送的原创舞蹈《荷花颂》最终获得金奖。

  据了解,原创舞蹈《荷花颂》由兰溪市文化馆和赤溪街道杨塘快乐飞杨舞蹈队共同创编表演,动作语汇充分结合了荷花出水芙蓉、亭亭玉立等形象特点,以舞者优美的舞姿为观众打造出一片别样的“荷花美景”,用舞蹈赞美这座美丽的山水人文城市,意在让更多的人走进兰溪、了解兰溪。

  杨塘快乐飞杨舞蹈队成立于2014年,队员由杨塘村热爱广场舞的20位骨干成员组成,曾荣获2015年兰溪星舞台10强,2016年北辰花苑杯广场舞大赛二等奖,2017年第五届兰溪星舞台总决赛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