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3日 

第03版:民生

告广大市民!兰溪市人民医院住院患者及陪护须知

  尊敬的各位病友及家属:

  你们好!

  为做好冬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医院实际,现将兰溪市人民医院住院部防控措施告知如下:

  1.全面停止门诊病人进入病区就诊。急诊入院大门及住院部大门实施24小时管控。

  2.所有新入院患者及陪护,均须入院前完成新冠血清抗体检测及新冠核酸采样。

  3.住院病人原则上不陪护、不探视(鼓励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慰问),特殊情况确需陪护的,陪护人员应当相对固定(一人一陪),如更换陪护需自费检测新冠抗体及新冠核酸。建议各位患者家属,在医生开具住院单后尽快明确陪护人员,非必要情况下不更换陪护。

  4.除外出检查等特殊情况,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随意进出病区。外出检查需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后,凭陪护腕带进出住院大楼。

  5.新入院患者的固定陪护人员(1人)需挂“陪护新冠检测”门诊号,凭挂号单及医生填写的住院患者陪护核酸检测单,直接到门诊二楼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抽血、采样。急诊及夜间在急诊区域内完成采集。

  兰溪市人民医院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