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第01版:头版

紧盯目标 争先创优

兰溪掀起“三重三比”攻坚热潮

  记者 杨一之

  导报讯 昨天,在兰溪汽车城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对主体建筑进行外墙装饰和室内粉刷等工作。“我们一直在快马加鞭赶进度,预计8月可以竣工验收,力争打造成为‘三重三比’的样板项目。”项目建设方兰溪亿坤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云峰说。

  汽车城项目是兰溪“三重三比”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4亿元,建成后将包含4S店集群展销区、二手车交易区、汽车经销区、汽车后市场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区、汽车文化体验区等区块。王云峰介绍,项目建设和招商在同步进行,目前已完成签约商家40多家,其中4S店5家,入驻汽车品牌30多个。

  日前,兰溪全面启动“重点工作比成效、重点项目比进度、重点风险比销号”攻坚行动,围绕“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目标要求,深化推进“四大战略”,全面落实“三个年”活动,围绕现阶段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通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聚焦一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风险,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勇攻坚,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

  “三重三比”是“项目攻坚提速年”“城乡品质提升年”“干部作风提效年”活动的深化细化。其中,“重点工作比成效”将贯穿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目前推进有力;“重点项目比进度”将全力抓好项目招引和建设,聚焦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突出强链补链,做到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强化用地、环保等要素配置,常态化坚持难题即时交办限时办结机制,确保9月底前完成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投产;“重点风险比销号”方面则将落实好严格的管控措施,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扎实做好重大隐患、信访积案、交通消防、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攻坚销号。

  “三重三比”每项工作都是硬任务,要啃“硬骨头”,背后有一系列实招、硬招的有力支撑。兰溪组建起“三重三比”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市级领导领衔,实行“一项行动、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机制,把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形成每月、每周甚至每天的目标任务,列出任务书、明确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形成联动攻坚、系统化推进的工作格局;建立“三重三比”考核评价体系,形成“每天协调、每周督查、半月通报、每月比拼”的督考机制,对履职不力造成较大影响的严肃问责。

  全力以赴,全力比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三重三比”释放出一系列清晰而有力的信号。如今,“三重三比”攻坚热潮在兰溪迅速掀起,全市上下紧盯目标、迎难而上、奋力奔跑,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冲锋姿态,全方位攻坚破难,切实推动各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不断加快兰溪“担当追赶、再创辉煌”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