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第04版:健康兰溪

第一批金华市重点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项目公布

兰溪市人民医院入围

  记者 徐桢瑾

  导报讯 近日,金华公布了2021年度第一批金华市重大(重点)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项目,其中,由兰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顺金牵头的多学科团队申报的《经皮肺射频消融同步活检术和胸腔镜下亚肺叶切除术治疗磨玻璃结节肺癌的随机对照研究》获社发类重点项目立项,建设周期三年,实现了该院在金华市级重点项目上“零”的突破。

  据了解,该项目由兰溪市人民医院牵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为合作单位共同参与完成。项目拟通过经皮肺消融同步活检术和胸腔镜下亚肺叶切除术治疗磨玻璃结节肺癌的随机对照研究,比较两种治疗手段在临床疗效、住院时间、经济耗费及术后并发症等方面的差异,明确经皮肺消融同步活检术治疗磨玻璃结节肺癌的临床实践价值,为磨玻璃结节肺癌治疗指南提供高质量循证医学依据,探索一种疗效确切、安全性更高的治疗磨玻璃结节肺癌的临床新技术。

  兰溪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一家医院来说,持续不断地下功夫搞科研不仅有利于学科建设,也有助于推动科研成果在临床上的应用,更是医院实力的体现,是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接下来,该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项目为社会及兰溪老百姓带来更大的价值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