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第03版:民生

兰溪甘蔗文化节将于11月1日开幕

时间持续一周

  记者 蒋宇欣

  导报讯 第8届“兰溪日子·有戏有味”之汇潭甘蔗文化节将于11月1日在女埠街道汇潭村开幕。

  女埠街道是兰溪甘蔗主产区,甘蔗种植面积7000多亩,主要集中在汇潭、午塘、焦石、民主等4个村。其中“汇潭”甘蔗最为出名,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曾获“浙江农业之最果蔗擂台赛”冠军。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甘蔗文化节内容更丰富、活动更精彩。在持续一周的时间里,不仅有往年广受好评的“最甜甘蔗王”评选活动、现场甘蔗品尝、参观红糖制作及美食品鉴,更有“亲子共采甘蔗”、“年代秀”表演、摄影采风、“青兰之约·爱在蔗里”青年交友会、“翰墨丹青赞蔗里”书画创作展等系列创新活动。

  活动期间,还邀请了知名网络主播对甘蔗节进行宣传,届时将开放直播带货,助力甘蔗农产品销售,带动蔗农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