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4日 

第03版:民生

《兰溪一老师直播间里为学生募捐》后续

“航航很坚强,想继续读书”

记者 姜一峰

导报讯 学生航航(化名)家里突发变故,兰溪市中德职业教育集团老师杜伟俊在直播间里为其募集爱心款,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了近7万元的善款。3月21日,本报3版以《兰溪一老师直播间里为学生募捐》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昨天,杜伟俊代表航航向伸出援手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并透露“航航很坚强,想继续读书”。

这几天,杜伟俊很忙,他既要帮航航家向交警部门申请道路求助基金,还要和爱心人士对接。翻开他的朋友圈,都是有关帮助航航家里筹集善款的事。他说,作为航航的班主任,又是帮扶党员,理应尽量帮助这个家庭。

几天前,杜伟俊带着航航,参加了一场直播,当晚就筹集善款2万多元。除了直播,杜伟俊还和同事吴静仙一起,尝试在小红书、微博、水滴筹等渠道筹集善款。在校方的发动下,不少人参与到了这场爱心捐助中。

“大家的爱心,航航都收到了,我代他向各位好心人表达谢意。父亲刚出车祸时,航航心情很低落,现在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他、关心他,他的状态好多了,正请假在医院照看父亲。”杜伟俊说。

“我以前读高中也遇到过困难,是老师的不断鼓励,我才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在日常教学中,杜伟俊这位出生于1995年的小伙子,常常跟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能激励像他一样的孩子,用知识改变命运。杜伟俊说,航航目前读高三,学的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即将去嘉兴的一所高校继续学习。

很多人关心航航父亲情况。对此,杜伟俊说:“据我了解,航航父亲前两周的治疗已经花费9万元左右,目前有好转迹象,但是从ICU转到普通病房还需要一段时间。”他说,即便有了道路求助基金,航航父亲后续治疗费用缺口仍然不小,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

“一开始我还挺担心他,没想到这小子面对逆境很坚强,想继续读书。”杜伟俊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不仅学校,云山街道与教育、民政等部门都很重视,关注到了航航家里的情况。“希望有好心人给这个家庭更多帮助,让航航完成学业。”他说。

读者朋友,如果你愿意捐献一份爱心或资助航航,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8899199,也可以拨打手机号15605799511与杜伟俊老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