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4日 

第03版:民生

破坏绿地 顶格处罚

记者 姜一峰

导报讯 近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开发区宝龙路某环保热电有限公司门口时,发现一辆挖掘机正从绿地上碾过,原本完好的草坪上留下了两条深深的“疤痕”。

执法队员立即跟踪调查,发现再往前约20米处的输气管道旁,一大片草坪已被生生挖除,只剩下一片裸露的黄泥。经现场测量,履带碾压导致损坏的区域长20米、宽0.8米,面积16平方米。挖掘机挖掘草坪造成损坏的区域,面积达67.5平方米。执法队员现场固定证据,责令当事人立即停工。

据悉,破坏绿地的当事人吴某为兰溪市某水务公司承修水管的施工方,为方便修理破损水管,擅自将挖机驶进绿地,并私自挖除了覆盖在水管上方的大片草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吴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顶格处罚。

城市公共绿化是城市园林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美丽外衣。广大市民要爱护城市绿化,共同维护优美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