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第04版:专版

聚焦主题,学习教育全面覆盖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灵洞坚持教育学习先行,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扎实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学习教育,以丰富多彩的特色载体,使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形象、入脑入心。

  全乡共有党员1658名,基层党组织54个。大部分党员干部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模式学习“两书一章”,基本达到了通读精读的要求,并通过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夜学、“三会一课”等形式,对“两书一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且聚焦8个主题开展了集中研讨,在党员大会上分享学习感悟。

  针对在外党员和出行不便党员,该乡推出“三类课堂”,打破党组织活动的空间和时间局限,实现党员参会全覆盖、无死角。

  “空中课堂”线上学。建立“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利用手机应用软件和党员微信群,搭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平台,供在外党员学习打卡。“固定课堂”线下学。国庆期间,对123名党员进行了回乡补课专题学习,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主题教育相关读本、集中观看国庆阅兵电视直播、参与环境整治和平安夜巡等各种类型的补课学习、活动16次。“上门课堂”精准学。针对出行不便的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上门送学”活动;针对在外党员,通过“邮寄送学”将300多份“学习大礼包”送到党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