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7日 

第01版:头版

王新锋在研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会上强调

精准发力补短板 全力以赴抓落实

  记者 陈志恒

  导报讯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研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会。他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兰溪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咬定目标、拼搏实干,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兰溪市领导金建荣、孙涛、陈玉祥、徐健、章丽清、傅朝云,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会议。

  “民生连着民心,我们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在听取补短板工作清单汇报后,王新锋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咬定工作目标,紧盯时间节点,扎实做好补短板工作,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新锋强调,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是确保2020年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全力冲刺,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奋力补短板、强弱项,尤其要根据清单进一步深化细化补短板举措,建立完善补短板工作机制,加速推进、加快落实,扎实做好检查督促工作,全面提升小康成色。

  针对具体工作,王新锋要求,要全面仔细排查,认真梳理问题,细化实化举措,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牢牢守住底线,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要强化统筹整合,聚焦短板弱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精准攻坚。要坚持开拓创新,投入更多心思和精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向上沟通协调,努力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要加强要素保障,优先配置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紧密协作,建立完善市、镇、村、户联动机制,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无阻。要层层压实责任,制订时间表、路线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把工作往前赶,把完成时限往前推,把各项短板加快补上,确保结出发展硕果、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