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4版: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大家小家一肩挑

他既是孝子 也是阻击疫情的战士

  导报讯 陈胜平是兰溪市物业小区防控小组的一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就一直驻守在物业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尽职尽责。本月初,他的父亲病危住院,但他仍坚持在防控一线。

  上园一品、金色家园两个物业小区,共有住户2000余户,居家隔离人员18户。陈胜平是兰溪市征收办的一名老员工,多次参与兰溪市城中村改造征迁。如今,作为兰溪市物业小区防控小组的成员,他要对这两个小区的保安在岗情况、小区人员进出情况、小区公共设施消毒情况、隔离人员情况等进行检查。

  陈胜平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对这些疫情数据进行填报,对小区的管控情况进行分析,并查找不足,每天都要思考隔离人员(户)的监控管理工作是否到位,各种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各种宣传通知是否到位,管理流程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

  按照要求,陈胜平每天需要在上午8时30分出现在小区,但他都习惯提前半小时到。日常间隙,他也会利用微信与物业负责人实时保持联系,保障物业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他的微信收藏里,都是些工作数据,准备着随时派上用场。

  “我已在一线半个月了,其中,差不多有10天没回家了。因为接触的人多,有一晚我直接睡车里,害怕给家人带去风险。”被问及家里情况时,陈胜平露出了愧疚的神情。

  据了解,他的父亲于2月2日上午突发中风,被紧急送入医院治疗。而他的母亲因为年迈,加上前不久刚动过手术,身体虚弱,也正一个人在家静养。“我妻子这段时间也有疫情一线的卡点防控任务。过去几天,只能让我姐一边照顾我的母亲,一边抽空去医院探望父亲。元宵节,一家人也没能聚在一起。”说到这里,这个年近50岁的汉子眼眶有些湿润。 记者 徐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