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04版: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上华街道有个95后第一书记

捐款又捐物 防控“疫”线显担当

  导报讯 “上华村第一书记严卓可,向上华村捐赠5000元、消毒液700瓶及方便面等慰问品。”昨天下午,在兰溪市上华街道的党建群里,上华村妇联主席章宝仙发的一条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严卓可是刚从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的95后乡镇干部,现为上华街道综合办工作人员,同时也担任着上华村的第一书记。疫情爆发后,上华街道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党政综合办的工作就异常忙碌,加班到半夜是经常的事。

  “人手够不够?防护物资缺哪些?外来人口排查到位了没有?”虽然工作很忙,但严卓可心里始终记挂着上华村。看到村里在排卡口值班人员,严卓可担心人员不够,立即向村里表示“把我也排进去”。为了解决村里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她多方奔走,寻找途径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

  “昨天,看到我爸在我家那边的村里捐了消毒水,我就让他帮忙买了送过来,他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虽然远在宁波,答应了女儿的严爸爸立马行动,历时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把消毒水送到了兰溪。但是,他们的相聚也仅仅只能在卡口。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一家人在卡口简单交流后就说了“再见”。

  “消毒液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口罩问题还是没能解决,所以我捐了5000元钱,希望村里有人能通过其它途径帮忙买到,这也是我自己的一点点心意。”严卓可说,消毒液到了之后,村里党员志愿者很快就完成了配比、分装、发放等工作。

  “我真的很感慨村两委的团结,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上华村一定能圆满完成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的任务。”严卓可自信满满地说。

  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童伟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