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8日 

第01版:头版

陈峰齐在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招商促发展

  记者 项柔刚

  导报讯 昨天,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他强调,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要认清形势、科学统筹、把握重点,在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紧紧抓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为兰溪“担当追赶、再创辉煌”提供更多更强的项目支撑。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30个重点招商项目各牵头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项目相关责任市领导依次发言。大家围绕项目招引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峰齐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下半场”,要正确把握形势,把工作重心从之前集中全力抓疫情防控转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尤其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其作为抓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迎难而上,集中精力、协调配合、全力推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

  陈峰齐强调,要提高招商效率。要紧盯在谈重点项目不放,保持工作韧劲,做好跟踪服务;要加强沟通,既要加强与客商的沟通,急客商所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也要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及时破解招商瓶颈;要进一步简化程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以务实高效作风抓好项目招引。要形成招商合力。招商项目责任市领导要主动介入、靠前指挥,及时有效协调破解招商过程中的难题,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相互补台、主动服务,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解决不了的抓紧沟通协商,拿出破解办法,千方百计为引进项目和资金作贡献。要强化招商督查。要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定期督查通报,同时,责任市领导要定期分析研究项目招引工作,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也就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各个平台作用,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强化要素保障和全程服务,以虎口夺食的气魄和干劲,全力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兰溪,为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提供项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