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7日 

第11版:万象

男子攀爬6楼救人后 想起自己恐高 后在消防队帮助下脱险

  近日,来自柳州的贾合强在一次突发险情中,徒手攀爬6楼救下了被卡在阳台防盗网上的男童,却因恐高无法脱身,最终在专职消防队的帮助下才脱离危险。

  7月1日,在中山市横栏镇新茂村德龙路吃饭的贾合强,看到一间位于6楼的出租屋内,一名男童头部被卡在阳台防盗网上,下身悬空。经过观察,他决定从二楼翻出,沿着防盗网向上攀爬到6楼救援。

  在爬至6楼窗台后,贾合强坐在窗台上,用手托起男童臀部,协助解救男童。在男童母亲及其他人的帮助下,男童成功获救。

  看到消防队车辆赶来的贾合强松了一口气,而同时本身有点恐高的他也害怕起来。在消防队的指导下,他将递过来的绳子系在腰间,在消防员用金属切割机将防盗网破拆后,才成功获救。

  获救后,贾合强经过短暂休息就离开了现场。事后,他接到了获救男童父母的电话,希望可以当面感谢他,他拒绝了。

  据《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