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7日 

第01版:头版

金华市领导在兰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记者 陈志恒

  导报讯 12月4日,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一行在兰溪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程长生,兰溪市领导王新锋、于纲参加调研。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兰溪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战略,着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产业转型提速增效,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企业主体壮大做强,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19年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6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45亿元,总量均居金华第2位;获批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成功入选“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城市。

  在兰期间,张新宇一行先后前往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欣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兰溪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鑫海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七星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车间、看产品、问发展,详细了解产业项目建设、招商项目落地和企业智能化改造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新宇听取了兰溪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他指出,兰溪是一个典型的工业城市,有着优良的工业基因、深厚的工业基础。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发展工业经济信心更足、力度更大,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在重大项目招引、重点企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接下来,要坚持“强工兴市”不动摇,牢固树立以工业为本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动兰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产业项目不放松,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要推动科技创新不落后,持续加大对管理、技术、理念等方面的创新力度,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加强服务保障不懈怠,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