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

兰溪纺织云平台揭牌

智能“百企提升”活动启动

  记者 成 超

  导报讯 昨天下午,兰溪举行纺织云平台揭牌仪式暨百企提升启动活动。据悉,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兰溪在纺织行业开展智能“百企提升”活动,建成一批智能产线、智能车间(仓储)和智能工厂,基本实现“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徐纪平,兰溪市副市长于纲参加活动。

  2019年,兰溪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优选试点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经过创建,30家试点企业成效明显,大幅度改善了企业主要运行指标,有效激发了企业应用智能制造的内在动力。

  为继续提升企业智能化管理水平,兰溪着力搭建纺织云平台。据了解,云平台不仅为纺织企业提供成本低、见效快、实施方便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而且更能发挥出行业平台优势,后续在上下游供应链打通、大数据分析统计、数字化征信、仓库物流共享等方面提供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