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06版:健康兰溪·康养百城

兰溪百城康养公寓——

关爱老人悉心照料 精心服务赢得赞誉

  2月20号,住在百城康养公寓的徐爷爷携着一面“关爱老人悉心照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了百城康养公寓的管秘办公室,并就管秘对叶奶奶的精心照料表示了感谢。原来,徐爷爷的老伴叶奶奶,之前曾发生多次晕厥,被百城康养公寓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送医救治,这份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徐爷爷大加赞赏。

  叶奶奶和徐爷爷于2020年11月15日入住百城康养公寓。

  12月23号早上,管秘楼层巡查到叶奶奶家,发现叶奶奶坐在沙发上“睡着了”。管秘轻声呼叫叶奶奶,她并没有丝毫回应。管秘仔细观察叶奶奶的身体情况,发现已经失去意识,无法动弹。考虑到叶奶奶的既往病史,管秘马上联系了值班医生,值班医生携带氧气瓶到达现场后,立即给叶奶奶吸氧,之后将叶奶奶送至医院急诊室进行救治。

  由于叶奶奶生活不能自理,入住前有帕金森、低血糖晕厥等病史,属于重点关注对象,需要更加密切的看护。在12月23号首次晕厥之后,叶奶奶又出现过多次晕厥。管秘嘱咐徐爷爷,如果叶奶奶有任何不适,可以按下紧急呼叫按铃,值班医护和管秘会立即到达房间,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而贻误了叶奶奶的病情。

  2月17号中午,叶奶奶家属按下紧急呼叫铃,管秘和值班医生迅速赶到叶奶奶家中,量得血压153/75,P79,氧饱和99,之后陪同家属将叶奶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情况已经稳定。

  “住进这里之后,我和老伴也有人照顾了,孩子们轻松了不少,而且这里的医疗环境很好,孩子们也很放心。”徐爷爷对住进百城康养公寓感到十分满意,因为这边的照料更加专业、更加方便。百城康养公寓的工作人员们全心全意地照护长者,任劳任怨,细心体贴,让他深受感动。“关爱老人悉心照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锦旗上的这两句话,正是徐爷爷对康养公寓工作人员感激之情的真实写照。

  兰溪百城康养中心开创的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集健康养老的百城康养公寓、介助介护的百城养老护养中心、康复娱乐的百城康养活动中心为一体,旨在打造“居家住区医护型机构式城市养老”新模式。

  用心服务好今天的老人,就是用心善待明天的我们,百城康养公寓将始终如一为入住长者提供优质服务,让所有长者能够在这里享受幸福安康的晚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