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5日 

第02版:要闻

兰溪市领导晨查创文工作

  记者 成 超

  导报讯 昨天上午,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兰江街道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徐建祥一行先后前往大阜张农贸综合市场、兰溪农贸城等地,检查卫生环境、车辆停放、沿街店铺经营等情况。检查发现,通过前期创建,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但仍存在店铺占道经营、车辆停放不规范、卫生环境有待提高等问题。

  徐建祥指出,要对照创建标准,认真落实精细化管理,及时整治周边环境,提高管理水平,规范市场经营,协调解决创建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市场环境整洁有序;要进一步厘清监管主体和经营主体的职责,相关部门要加大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人员理念,抓好长效管理,从源头上杜绝不文明现象;要引导群众参与,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提升市民素质,切实增强群众的文明创建主人翁意识,真正让文明成为市民习惯、城市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