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5日 

第03版:民生

踏入“感情陷阱” 26万“打了水漂”

兰溪一女子投资虚拟货币被人“割韭菜”

  记者 陈志恒 通讯员 吴 霞

  导报讯 近日,家住兰溪市兰江街道的范女士通过微信认识并添加了一名自称是某武装部队研发部人员的“林某”,他还发了自拍照给范女士。

  对方长相英俊、工作稳定,也没有明显的意图,让范女士放下了戒备之心。聊了两天后,“林某”突然发来一条陌生链接,并让范女士点击链接下载一款私密聊天软件,因为自己工作特殊,在微信上聊天不安全,用这款软件聊天更放心。

  范女士考虑到对方是特殊职业,就下载了这款软件。“他还让我每天删除聊天记录,我删了很多。”范女士说,虽然两人将聊天阵地转移到了这款软件上,但对方为了确保安全仍要求她删除聊天记录。

  没有了微信聊天对敏感词汇的提醒,范女士又主动删除聊天记录,“林某”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在接下来的聊天中,“林某”表示自己投资虚拟币获利颇丰,想邀请她一起加入,以赚取利润。

  一开始,范女士是拒绝的,但在对方的不断鼓动、诱导下,她点击了对方提供的操作虚拟币买卖的平台链接,并创建账号,先后充值了8400元、12000元。“这些投资操作都很真实,我两次汇款都是汇到正规银行,虚拟币虽然收益不高,但投资少,而且可以提现,感觉很正常。”范女士说。

  7月30日,在她又充值了50000元后,“林某”希望范女士多投点,范女士表示自己没有这么多钱。没成想,对方竟直接给她“充值”了41000元。

  范女士一时感动不已,看着账户里有10多万元的资金,她果断选择了提现。但这一次,她没有提现成功。客服告诉范女士,是因为其操作失误导致了账户被冻结。想要解冻就需要充值与账户余额同等的金额。

  这让范女士犯了难,毕竟自己没有那么多钱,但是看着那10多万元的账户余额,她最终决定充值解冻。在客服的指导下,范女士用借来的钱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分三次共转账107800元。

  然而,范女士还是没有提现成功。这次,客服给出的理由是范女士转账的银行卡都是使用过的,账户信用分低,需要用还未使用过的银行卡再转账107800元,同时告知范女士超时解冻每日将扣除账户余额10%,直到扣完为止。范女士只好再次申请解冻,并向好友“林某”求助。

  最终,范女士又转账了92800元,剩余的15000元由“林某”帮其垫付。至此,范女士已经连续转账26万多元。

  8月1日,看着自己依旧静悄悄的银行账户,越想越不对劲的范女士终于坐不住了,急匆匆来到了兰溪市公安局兰江派出所报警,但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