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7日 

第03版:民生

中秋天气有变化 假期高速不免费

9月21日前后,兰溪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记者 姜一峰

  导报讯 中秋佳节临近,天气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兰溪市气象台获悉,台风走后,天气逐渐转好,以晴好天气为主。但值得关注的是,9月21日前后,有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交汇,兰溪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前几天,受台风“灿都”影响,兰城气温低迷,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早晚透着丝丝凉意。但“灿都”一走,副高重回“版图”,一步步收复“失地”,气温开始有小幅回升,最高气温也将升至33℃左右,午间体感略闷热。不过早晚最低气温在23~24℃,还是比较舒适的。

  时值中秋假期,随着冷空气南下,气温会有小幅下降,最高气温在30℃左右,早晚温差开始增大。怕凉的朋友,早晚出门不妨加一件薄外套。

  今年中秋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从近三年中秋期间的日均流量看,金华高速交警预计,节前一天流量高峰会出现在杭金衢衢向,节日最后一天流量高峰会出现在杭金衢杭向。节前杭金衢的兰溪至游埠路段会相对繁忙。整体预计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辖区日均流量仍将继续增长,但相对清明、“五一”小长假,流量增幅较小。

  金华高速交警建议,出行的司机朋友,要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同时,开车上路,要谨防“秋乏”。出行前,要多关注天气情况和交通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免交通拥堵。另外,杭金衢的施工路段,道路线形会相对复杂一些,过这些路段时要时刻注意标志标牌,谨慎行车。

  据悉,国庆假期火车票今天开始发售,有需求的旅客记得要趁早预订。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为每日5时至次日凌晨1时(周二为5时至23时30分)。全国铁路电话订票号码为区号+95105105,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每日5时至23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