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7日 

第03版:民生

双节将至 专项整治促环境有序

  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项璐瑶

  导报讯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节日环境,连日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女埠中队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节前环境集中整治。

  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促销活动增多,商户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抬头的现象,该中队提前介入,上门宣传讲解法规政策,提醒商户规范经营秩序。

  此外,对于秋季应季水果接连上市、校园周边“潜在客流”增加等引起流动摊贩“卷土重来”的乱象,执法队员加强了巡查力度,引导进行农产品自产自销的农户进入临时销售点售卖,而对于其他无照经营流动摊,一经发现,予以取缔。

  该中队还联合志愿者,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店外宣传、乱拉乱挂、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净化集镇空间。在环境卫生方面,抓好细节管理,协同街道环卫办公室加强集镇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督查,保证路面整洁,垃圾清运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