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第04版:乡村兰溪

女埠:联手查遗漏 维护道路安全整洁

  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项璐瑶

  导报讯 “10时20分,皖C80***,就是这辆车!”在女埠交警中队通话系统中,传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女埠中队执法人员的声音。怎么回事?原来不是交通事故,而是一起车辆遗撒案件的联合调查。

  近日,行政执法女埠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女埠街道建业路时,发现路面有大量煤渣遗撒,宽约0.5米,断断续续长达20余米。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勘查、监控调取,最终在女埠交警中队的协助下,锁定了肇事车辆。很快,当事人到女埠执法中队接受立案调查,最终接受罚款处罚。

  “今年以来,通过指挥中心、智慧城管、交警部门等‘天眼’的协助,中队查处了多起道路遗撒案件,有效打击了运输车辆不密封即上路的违法行为。”行政执法女埠中队负责人赵昂昂介绍,“在执法的基础上,加强源头管控,多次前往女埠码头、工业园区等运输车辆频繁进出的地方,巡查监督、现场普法,提醒负责人加强车队管理,确保车辆密封上路,及时清理轮胎、路面。”

  这起案件的当事人表示,车子是从女埠码头驶出的。执法人员当即来到女埠码头,现场巡查码头作业现场,发现绝大部分车辆均已做好密封工作,并在车辆驶离码头时进行轮胎清洗。在执法人员的普法教育下,码头及车队负责人当场开展整改,表示今后会严格把控,自觉维护环境整洁和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