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4日 

第04版:两会特刊

钱塘垅水厂工程通过验收

  记者 徐正达

  导报讯 近日,记者从兰溪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获悉,兰溪市钱塘垅水厂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钱塘垅水厂位于兰溪市马涧镇大塘村,距兰浦线南侧约30米处,总占地面积20888.73平方米,初步概算投资4915.55万元,由一期水厂扩建而来,扩建后规模达到每日4万吨,于2021年6月正式投入供水。

  水厂原水取自钱塘垅水库,设三个取水口分层取水,水处理采用常规工艺,供水范围覆盖马涧、柏社、香溪等乡镇,服务农村人口共17.69万人。为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扩建后的钱塘垅水厂进一步完善了制水工艺流程和管理模式,对出厂水水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浊度、pH、色度、臭和味、铁、锰、耗氧量等均以现代化水厂为标准。厂部化验每日对原水、沉淀水、滤后水、出厂水的17项水质指标进行检测,每月一次对原水、出厂水29项全分析常规检测,全部符合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