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7日 

第03版:民生

直接受益居民超7000人

兰溪再添一个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项目

  记者 陈志恒

  导报讯 昨天,我省公布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名单,兰溪市兰荫社区(旧改类)上榜。至此,兰溪已有桃花坞未来社区、天福山未来社区、兰荫未来社区3个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项目。

  2019年,我省提出未来社区理念,按照“一统三化九场景”的要求,建设一批“今后的社区”,成为共同富裕城市基本单元。

  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坚持党建统领,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注重文化建设,突出需求导向,因地制宜落实九大场景创建评价指标体系,加强5分钟、15分钟公共服务圈建设,探索基本单元“一老一小”系统性解决方案。在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指引下,联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整合社区及周边空间资源,重点推进邻里活动、养老托幼、健康管理、社区治理、商业服务等基础公共服务落实,推动特色场景落地见效。

  据了解,兰荫社区项目东至滨江路、南至中洲路、西至李渔路、北至府前路,实施单元面积为28.85公顷,直接受益居民人数约7715人。区块内基础设施优质,休闲景观资源丰富,地域文化底蕴深厚。项目总体定位为江畔幽兰、宜享绿荫,以兰荫社区的文化为特色和优越的区位资源优势,打造“宜居、宜行、宜养、宜乐、宜情”的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建设相结合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