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01版:头版

兰溪人大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 徐正达

导报讯 昨天下午,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平带队前往上华街道,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张卫平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大会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等方面,结合该街道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宣讲。

张卫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定》明确的“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张卫平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践行“八八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兰溪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发展大局,奋力助推“两个先行”。围绕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和兰溪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目标定位,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上华街道实践场景,当好“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发展排头兵。要聚焦数字变革,全力打造“两个高地”。认真贯彻省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的决策部署,按照省人大关于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工作要求,继续推动基层单元建设和人大数字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三提三清两担当”等专项行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