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03版:民生

措施不松懈 防控不停步

兰溪严把公共场所“防疫关”

记者 蒋宇欣

导报讯 “进入市场,佩戴口罩,自觉测温扫码。”昨天上午,在兰溪市区丹阳农贸市场入口处,一个小喇叭正在循环播报疫情防控提醒,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进入市场。市场内,经营户也能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来这里买菜,我还是很放心的。我认为,扫码、测温、戴口罩是为我们大家好,反正我每次来买菜的时候,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检查才进来的。”市民张先生说。

市场管理员吴兆光表示,为保证有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市场严格执行防疫要求,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并要求各经营主体定期检测核酸。市场内,也有工作人员不间断巡逻,随时提醒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公共场所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连日来,兰溪对辖区内重点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记者在青松菜场看到,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市场及周边药店、餐馆等商户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兰江市场监管所所长陈灵向记者介绍,目前,全市所有市场、餐饮企业、药店等均粘贴有“场所码”。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也加大了工作力度,对各个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我们‘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线上,通过防疫在线平台加强对重点人群管理工作的督查;线下,成立专班加大检查督导力度,通过红黄牌制度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防疫意识,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陈灵说。

下一步,兰溪将继续强化联防联控,严把公共场所“防疫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广大市民朋友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